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主持2019年扶貧委員會高峰會(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主持2019年扶貧委員會高峰會(高峰會)。今年的高峰會以「創新扶貧 社商齊參與」為主題,邀請了參與跨界別協作扶貧項目的商界及社福界代表在小組專題討論環節分享意見和經驗。
 
  高峰會有超過四百位嘉賓出席,除了扶貧委員會(委員會)及轄下專責小組的委員外,亦有來自政界、商界、學術界、智庫、非政府組織及關注團體等不同持份者。相關局長和部門首長亦有出席高峰會。
 
  林鄭月娥致開場發言時表示,要有效應對社會問題,需要廣泛的參與,善用市場及企業的力量,各界同心協力以新思維及新服務模式,共創可持續的解決方法。在推動扶貧工作方面,政府必定積極推動多方協作,匯聚足夠資源,解決各種民生問題,建設和諧的社會。她期待高峰會推動社會對扶貧工作的認知及關注,並啟發更多新的思維,將扶貧工作推上新台階。
 
  隨後的小組專題討論環節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主持。參與跨界別協作扶貧項目的商界及社福界代表就如何推行及促進跨界別合作以創新方法扶貧交流意見和經驗,講者包括團結香港基金「商社聚賢」召集人陳智思、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方文雄、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講者及參與高峰會的嘉賓對如何進一步推廣及擴大「民、商、官」合作扶貧提出很多寶貴意見,討論氣氛熱烈。
 
  及後,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聯同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博士和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匯報委員會和專責小組去年的工作成果,包括主要的扶貧措施、推行「與司局長同行」及「明日之星」等青年社會參與活動、透過關愛基金發揮補漏拾遺的功能,以及運用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推動社會創新等。
 
  在高峰會下半部分,林鄭月娥與張建宗聯同羅致光博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跟與會者就扶貧策略、措施和方向進行交流。來自各界的與會者就如何應對香港的貧窮問題和委員會的工作踴躍發表意見。
 
  在高峰會上派發的《扶貧委員會工作匯報2019》以及「明日之星」計劃、「友‧導向」師友計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和關愛基金的刊物已上載委員會專屬網站(www.povertyrelief.gov.hk)。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早上在添馬政府總部舉行的扶貧委員會高峰會發言。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五月十一日)早上在添馬政府總部舉行的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匯報扶貧委員會的工作成果。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中)今日(五月十一日)早上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圖示扶貧委員會轄下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右)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兼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博士(左)在會上匯報專責小組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