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復康聯會55周年及復康巴士40周年慶祝典禮暨「共融商舖約章計劃」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五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復康聯會55周年及復康巴士40周年慶祝典禮暨「共融商舖約章計劃」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張偉良主席(香港復康聯會55周年及復康巴士40周年慶祝活動籌委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我很開心能夠出席香港復康聯會55周年及復康巴士40周年的慶典,並與大家見證「共融商舖約章計劃」的啟動禮,一起宣揚殘疾人士「出行無障礙,樂活在社區」的精神。
 
  多年來,香港復康聯會(復康聯會)及香港復康會(復康會)一直努力不懈,在不同層面協助政府構建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讓殘疾人士能夠融入社群。
 
  為建立一個無障礙環境,各政策局與部門除了訂立及執行法例外,還採取了多項行政措施及改善工程,致力為殘疾人士提供暢通無阻的通道和設施。此外,政府更會因應香港的社區環境,參考海外城市的通達設計標準及做法,從而制定消除障礙的策略,進一步提升香港的無障礙環境。
 
  另一方面,政府亦努力為殘疾人士提供交通服務,其中一項措施,就是由復康會營運的復康巴士。復康巴士在一九七八年成立時,只有兩部復康巴士。時至今日,復康巴士的車隊已擴充至164輛巴士,全年受惠人次達95萬。
 
  我要謹此感謝復康聯會及復康會,在過去多年默默耕耘,盡心盡力為有需要的殘疾人士締造一個無障礙環境,與我們一起推動社會共融。
 
  最後,我衷心祝賀復康聯會和復康巴士的工作順利,並希望大家繼續與政府並肩同行,共同構建傷健共融的社會。多謝大家!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