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出儲值支付工具牌照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五月十日)宣布,金融管理專員根據《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向下述儲值支付工具(SVF)發行人發出SVF牌照:
 
SVF持牌人 SVF牌照編號 牌照生效日期
銀傳集團有限公司 SVF0014 二○一九年五月十日
匯元通卡服務有限公司 SVF0015 二○一九年五月十日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自從二○一六年實施SVF發牌制度以來,SVF業界持續發展。我們希望現有和新獲發牌照的營運商能繼續不斷推出新服務,為消費者和商戶提供更多選擇和便利,促進香港支付生態的多元化。」

  包括上述兩個持牌人在內,目前共有15個非銀行SVF持牌人,另外亦有三家持牌銀行營運SVF。最新的SVF持牌人名單載於金管局網站的SVF持牌人紀錄冊(網址:www.hkma.gov.hk/chi/key-functions/international-financial-centre/regulatory-regime-for-svf-and-rps/regulation-of-svf/register-of-svf-licensees.shtml)。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