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70周年湖南高鐵參訪團起步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日)出席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70周年湖南高鐵參訪團起步禮致辭:
 
王志民主任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陳振彬會長(九龍社團聯會會長)、王惠貞理事長(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很高興出席九龍社團聯會主辦的湖南高鐵參訪團起步禮。看到各位團員精神奕奕,浩浩蕩蕩,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探訪湖南長沙這座歷史文化名城,同時認識祖國的新面貌。
 
  「共和國之旅」是九龍社團聯會為慶祝國慶籌辦的大型內地考察訪問活動,讓參加的朋友實地觀察祖國的歷史文化和近代繁榮發展,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是很有意義的國慶活動。過去在國慶六十周年和六十五周年,聯會分別組織社會賢達到訪井岡山和廣西。今年,國家迎來七十周年,聯會再次舉辦「共和國之旅」,安排八百名來自不同界別人士訪問湖南長沙。與以往不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於去年開通,參訪團稍後將乘坐高鐵直達湖南長沙,車程只需三個多小時,相信大家都會感受到高鐵的便捷。
 
  湖南的發展歷史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湘楚文化更影響深遠,馬王堆漢墓文物等名勝非常值得大家參訪,感受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蘊。湖南也是近代多位革命先賢和國家領導人的故鄉,可謂孕育新中國的搖籃。適逢今年是祖國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各位能夠在四日三夜的豐富旅程中到訪毛澤東主席故居和紀念館、橘子洲頭等地,回顧崢嶸歲月。此外,我知道大家會參觀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企業,觀摩當地經濟科技發展,以及與湖南省領導會面,就兩地的發展進行交流。九龍社團聯會舉辦這次大型的湖南參訪團,既讓香港的朋友認識祖國,亦有助促進湘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意義非凡,我在此謹向聯會致謝。
 
  最後,謹祝「共和國之旅」圓滿成功,各位團員旅途愉快,滿載而歸。多謝大家。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日)在九龍社團聯會舉辦的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70周年湖南高鐵參訪團起步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日)出席九龍社團聯會舉辦的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70周年湖南高鐵參訪團起步禮。圖示(前排左起)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及參訪團團長王惠貞、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九龍社團聯會會長及參訪團籌委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及其他嘉賓在起步禮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國慶70周年湖南高鐵參訪團起步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