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柏林經貿辦在格但斯克舉行商務午餐會 推廣利用香港在大灣區發展的優勢(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總部位於華沙的國際關係中心五月八日(格但斯克時間)在波蘭格但斯克舉行商務午餐會,向波蘭企業介紹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新商機。參與是次商業午餐會的企業家來自波蘭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業,包括金融科技以至創新科技等領域。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會上表示,大灣區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群,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以及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和肇慶九個城市。總的來說,他們代表着近七千萬人口的經濟力量,國內生產總值約為一萬六千億美元。

  李志鵬表示,波蘭企業在香港將繼續受惠於香港的傳統優勢,包括低稅率和簡單的稅收制度,法治及其位於珠江三角洲的亞洲中心戰略位置。他續指,香港作為促成者的角色,是波蘭企業與東方的商品和服務市場的橋樑。隨着大灣區內城市間的連接性增強,促進了該地區的經濟一體化,帶來新的前景。他又指,香港不僅是全球金融中心,並正發展成為該地區的創新科技中心,無論是直接在香港或透過香港在中國內地開展業務,香港無疑是企業投資亞太地區的理想地點。

  李志鵬亦強調香港作為一個國際貿易、物流和商業中心的重要性。他說「格但斯克是以海路通往中歐和東歐的門戶,香港亦是大灣區的重要樞紐,並會繼續作為通往中國內地和東南亞國家的重要門戶。」

  他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視格但斯克為歐洲這一地區的主要合作夥伴,會促進雙邊經濟連繫,並幫助波蘭企業在大灣區尋找合作夥伴和商機。

  其後,駐柏林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鍾穎軒博士介紹了在投資推廣署支持下,為吸引創新企業到香港拓展業務而推出的最新舉措。鍾穎軒博士補充指該署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部門,專責推動對內投資。他總結時說:「香港擁有方便營商的環境、良好的法律框架和國際連通性,有助企業和個人在這個卓越創新的全球經濟區連繫全球、超越界限。」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