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及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就一名秘書處職員提出的投訴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及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今日(五月九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我留意到,今日譚文豪議員聯同一位秘書處職員見記者,當中質疑秘書處的政治中立,並對秘書處作出幾項嚴厲的指控。

  我已收到譚文豪議員等對這些指控發出的信件,並已發信給所有行管會委員。我將會在五月二十日舉行的行管會會議討論如何跟進。行管會一定會用最嚴肅的態度去處理。

  我在這裡強調,秘書處一直持守政治中立的原則。如果有任何職員對秘書處的政治中立原則有質疑,可以直接寫信給行管會。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我會就行管會主席剛才的發言,作幾點補充。

  首先,秘書處一定會全力配合行管會的任何決定。事實上,秘書處有一套既定的人事管理制度。我們對每宗個案都會秉公辦理。我要清楚說明,我從來沒有要求任何同事作任何政治表態。我亦都要重申,政治中立是秘書處的核心價值及行事原則,如果有任何同事對這方面存有疑問,可以直接向行管會反映。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