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珠海市委書記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九日)下午在禮賓府與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郭永航訪港。她說去年三月底訪問包括珠海在內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考察發展迅速的橫琴和當時尚未開通的港珠澳大橋珠海段是重點環節。她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大大縮短往來兩地的行車時間,有助香港與珠海開拓更多範疇的合作,亦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其中,提升香港國際機場和由香港機場管理局管理的珠海機場的協同效應,加強在客貨運的戰略合作,將有助構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此外,她鼓勵珠海借助香港在創新科技、高等教育和醫療服務的優勢,與香港深化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增添動力。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