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為一家大小送上暑期好節目(附圖)
*******************************

  暑假將至,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舉辦的「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9」將帶大小朋友開展精彩好玩的夏日電影之旅。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9」是「國際綜藝合家歡」的重點節目,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於七月十二日至八月十一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

  「長片精選」共十一部,其中七部是動畫。3D版《凸務肥貓》(2018)中的肥貓離家去當特務,遇上一眾奇特動物,被誤當是小偷集團,鬧出不少笑話。在《小樂天與噴火龍》(2019),小樂天與妹妹展開尋找噴火龍的民歌的旅程。《海上總動員》(2017)講述小拯救船艾里斯如何憑着勇氣和朋友的幫助,在海港中將壞人繩之於法。影片獲二○一八年挪威國際電影節Amanda獎最佳兒童電影。《小蜜蜂瑪雅之蜂蜜保衞戰》(2018)中,瑪雅必須在蜜蜂競賽中勝出,否則女皇將沒收瑪雅蜂巢所有的蜂蜜。

  《星夢農莊》(2018)中的小牛女卡娜夢想成為大歌星,但在協助爸爸拯救農場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有其他潛能成為另一種大明星。在《寶兒大冒險》(2018),害怕飛行的小候鳥寶兒為了生存踏上前往天堂谷的危險旅程。影片獲二○一九年冰島Edda獎最佳兒童及青少年電影。《魔幻博物館》(2017)講述哈維與朋友意外令木偶博物館內的木偶活起來,而邪惡的木偶大師更把全城市民變成木偶,且看哈維如何救大家脫離險境。影片獲二○一八年聖地牙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動畫長片和二○一八年Queen City電影節最佳動畫長片。

  其餘四部長片精選,展示小主角機智和勇敢的一面。《長頸鹿返學啦!》(2017)講述小男孩柏迪臣為帶長頸鹿好友一起上學而想出妙計。影片獲二○一九年盧森堡城市電影節最受兒童歡迎電影、二○一八年阿聯酋沙迦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長片等獎項。《D老篤小姐》(2018)中,能跟動物溝通的莉莉以天賦拯救動物園的小動物。影片獲二○一八年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真人演出長片二等獎(兒童評審團)。

  《弊傢伙!爹哋媽咪縮細咗》(2018)講述菲力校內的已故教導主任突然復活,更利用魔法把校長和菲力的父母縮小,菲力要設法讓一切回復正常。影片獲二○一八年德國兒童媒體節金麻雀獎最佳長片。《雷思瑪雅少年偵探社:古籍失竊之謎》(2018)中,少年雷思和瑪雅為洗脫嫌疑,誓要偵破偷書奇案。

  特別為青少年而設的「青新之選」選映三部電影,刻劃成長的苦樂。以史太林高壓管治下的愛沙尼亞為背景,《小妮露》(2018)透過六歲女孩妮露的角度,以童心窺看善惡難辨的世界。影片獲二○一八年愛沙尼亞電影記者協會獎年度最佳電影、二○一八年英國電影節最佳長片等獎項。《勁爆Band友》(2018)中,一班熱血青年為追尋音樂夢,展開瘋狂的公路旅程。影片獲二○一八年瑞典BUFF國際電影節最佳北歐青年演員、二○一八年茲林電影節最佳兒童長片大獎(兒童評審團)等獎項。《滾動主場》(2017)講述足球神童狄圖成為職業青年球員後被名利蒙蔽,一場意外卻令他認清甚麼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影片獲二○一八年格拉馬杜電影節拉丁電影最佳男主角。

  今年的「電影時光機」為大家帶來奇幻電影經典《魔域仙蹤》(1984)。電影改編自德國兒童文學作家Michael Ende的同名小說,講述小男孩巴斯汀被《說不完的故事》深深吸引,並進入了書中的幻想國,展開奇幻歷險。以當年的技術,片中道具及特技可說是非常出色;而電影主題曲亦成為上世紀八十年代經典歌曲之一。影片獲一九八五年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製作、一九八四年德國斑比獎最佳德國電影等獎項。

  《小樂天與噴火龍》、《海上總動員》和《長頸鹿返學啦!》由專業配音員Pat Pat姐姐(郭碧珍)和Kinson哥哥(黎景全)現場粵語配音,並設有英文字幕。除《凸務肥貓》為英語對白,不設字幕,其餘影片均設中、英文字幕。

  除長片外,電影節目辦事處亦搜羅多部國際動畫短片,組合成三個節目於「世界動畫短片樂園」中放映。節目為傳遞友愛和互助的「愛的奇幻旅程」、以小動物為主角的「動物動起來!」和描繪小朋友遠大志向的「我們都是小英雄」。節目設互動環節,由資深兒童戲劇編劇、導演及演員關頌陽以粵語主持。

  門票七十元,明日(五月十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9icyfc/index.html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