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綜藝合家歡」與市民歡度暑假(附圖)
********************

  每年一度的大型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七月五日至八月十八日舉行,為小朋友和全港家庭送上富啟發性及賞心悅目的節目,與市民共度暑假。
 
  「合家歡」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今年參與演出的團體分別來自加拿大、冰島、荷蘭、西班牙、瑞典、越南,連同多個本地藝團,為「合家歡」帶來精彩節目,當中包括戲劇、雜技、音樂、舞蹈、多媒體劇場、黑光布偶劇場、寶寶歌劇、戲偶音樂劇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
 
  來自冰島的西港劇團將帶來開幕節目《羅賓漢.俠盜再現》,此兒童劇改編自經典羅賓漢故事,並加添雜技、現場音樂及浪漫喜劇等元素。演員於巨型陡斜的舞台上飛天遁地,緊張刺激的鬥劍搏擊場面,令人目不暇給。
 
  越南眉月製作的《吖噢!越南》,糅合雜技、柔身術、武術、舞蹈、喜劇與現代舞台設計,帶來充滿越式風情的大型雜技盛會。導演黎俊是首位在索拉奇藝坊(即太陽劇團)擔任主演的越南演員。
 
  加拿大美人魚劇團《卡爾爺爺的神奇繪本:毛毛蟲及其他短篇》,黑光布偶劇場加上活潑音樂,激發小朋友的想像;瑞典皇家歌劇院《寶寶萬花筒》帶來專屬幼兒的歌劇,讓幼兒自由探索顏色、形狀、聲音及動作等元素;荷蘭大地劇團《小美人魚》,改編自安徒生經典童話,如幻似真的布景、趣緻逗人的戲偶及原創歌曲,令人難忘;西班牙馬王子劇團的多媒體音樂劇場《八分音符先生:德布西之夢》,集人偶、大型影像投射和形體演出,讓觀眾輕鬆走進古典音樂世界;西班牙恩波達室樂團十二位「鬼馬」的弦樂手,以創意輕鬆手法上演爆笑的《玩轉古典音樂會》。
 
  本地唯獨舞台的《夜鶯》,演唱多首悅耳動聽的粵語兒歌;不加鎖舞踊館及日本Namstrops的舞者,將聯同立體紙藝設計師劉銘鏗帶來玩味十足的《空想運動會》;芳芳劇藝的音樂劇場《保蛋任務CEO》,讓小朋友和家長一同參與驚險歡樂的「保蛋」之旅。
 
  「合家歡」尚有多項精彩節目,包括:
 
*進念.二十面體《STEAM之四大發明》;
*香港中樂團《音樂尋寶記3》;
*香港舞蹈團《小黃鴨》;
*城市當代舞蹈團《小龍三次方》;
*音樂事務處《2019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及
*電影節目辦事處《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9》
 
  「合家歡」還有社區節目辦事處《夏日狂歡大派對》,在多個學校及社區巡迴演出節目,以及多項延伸活動,包括工作坊、後台導賞及展覽。
 
  門票明日(五月十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2370 1044或瀏覽網頁www.hkiac.gov.hk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