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繼續於倫敦出席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倫敦時間五月八日)繼續在倫敦出席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
 
  上午,劉怡翔與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John Glen一同主持「香港──英國金融服務政府對話」,雙邊政府對話是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的其中一個環節。
 
  他表示,雙邊政府對話是香港和英國在政府和監管層面促進金融合作的重要舉措。他期望雙方能在良好基礎上加深夥伴關係,為將來就不同金融服務範疇的特定技術和監管合作進行討論而鋪路。

  兩地在政府對話結束後發表會後聲明,承諾大力加強雙方合作,並同意繼續就個別措施進行討論以令夥伴關係邁進更深和更廣的發展。

  聲明亦肯定了雙方在不同領域,包括離岸人民幣業務、資本市場和銀行、資產及財富管理、保險、綠色金融、金融科技和粤港澳大灣區等正在推行的改革和措施,並期待它們持續增長和提升,讓兩地金融服務進一步發展。聲明全文載於附件。

  下午,劉怡翔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會面,就加強香港與英國在金融市場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見。他表示,倫敦在綠色金融和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是先行者,有一個比較成熟的綠色投資環境,他特別期望未來與英國攜手合作推動綠色金融。他邀請英國派出代表團參與二○二○年初由香港與世界銀行集團成員國際金融公司(IFC)合辦的「氣候商業論壇」。
 
  劉怡翔亦參觀了一間金融科技顧問公司11:FS。他歡迎11:FS將業務延伸至香港,開拓香港和內地以至亞洲的市場。
 
  劉怡翔傍晚結束訪問行程,將於五月九日返抵香港。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