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1881公館開幕典禮致辭(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八日)出席1881公館開幕典禮致辭:

Ron(富衛集團董事會主席夏佳理)、Victor(長江實業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澤鉅)、Richard(盈科拓展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澤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剛才夏佳理主席提到我和他合作的前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項目,所以我今日想由這個項目說起。去年五月,我和前香港賽馬會主席夏佳理先生一同出席了前中區警署建築群,即今日的「大館」開幕儀式,今個月稍後我會再次應邀出席「大館」的一周年慶祝活動,並配合香港警務處今年175周年的慶典。在短短一年間,到訪「大館」的市民及遊客超過200萬人次,且極獲好評。

  今日我們身處的「1881」,即前水警總部建築群,亦是極富歷史價值並同樣為香港法定古蹟。這個項目的發展早於特區政府在二○○七年由我擔任發展局局長時推出的文物保育政策,當時的發展模式是透過公私營合作,由私人發展商保育及活化,將前水警總部打造成為具備酒店、展覽館、商鋪及飲食設施的文化旅遊地標。

  由於兩個項目採取了不同的模式,成效難以比較,但我相信保護香港的歷史建築、傳承城市的風貌和文化應該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我很高興得悉富衛集團承租「1881」內的古蹟酒店及餐飲設施,除提升設施外,亦會定期舉辦文化活動,與社區加強聯繫。這項安排既可將文化古蹟融入社區,亦可進一步豐富旅客在這個景點的旅遊體驗。

  旅遊業一向是香港的經濟支柱之一,多年來帶動香港經濟增長。經過政府、香港旅遊發展局及旅遊業界的共同努力,加上去年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本港旅遊業得以穩步發展。作為一個中西薈萃、擁有多元文化的城市,香港深具發展文化旅遊的潛力。其中,另一個我與Ron合作的項目——西九文化區內的戲曲中心已經開幕,多項博物館設施,包括M+視覺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演藝綜合劇場等將相繼落成。這些文化設施將有助推廣文化及古蹟旅遊,加強旅客的旅遊體驗。

  在此,我祝願「1881公館」項目成功,亦希望社會各界可繼續攜手合作,為更多旅客和市民提供全新的歷史及文化體驗。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八日)在1881公館開幕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八日)出席1881公館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富衛集團董事會主席夏佳理(左二)、長江實業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澤鉅(左一)、盈科拓展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澤楷(右三)及其他主禮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八日)出席1881公館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參觀酒店設施。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1881公館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