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於倫敦出席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 (倫敦時間五月七日)展開英國倫敦的訪問行程,率領代表團出席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合作對話),加強兩地的金融聯繫。
 
  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及保險業監管局的代表,以及來自銀行、金融科技及資產管理業界的領袖。

  劉怡翔在合作對話的「香港與倫敦金融服務合作小組會議」環節作開場發言時表示,很高興見到兩地積極參與會議,並歡迎雙方在各可能合作的範疇交換意見。

  他提到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內最國際化的城市,能充分發揮其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成為英國和國際金融服務企業進入大灣區的門戶城市。
 
  他並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進一步肯定和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隨着互聯互通進一步擴大,跨境金融服務的需求會上升,並為業界帶來更多的機遇。他歡迎英國企業繼續利用香港的金融優勢,開拓大灣區的龐大市場。
 
  劉怡翔在合作對話開始前,與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John Glen會面,強調兩地在較新的發展領域,包括綠色金融、金融科技、「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等方面加強合作,會帶來巨大機遇。
 
  他亦在香港工商協會的午宴致辭,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的最新金融發展。
 
  下午,劉怡翔參觀倫敦一間金融科技公司Ebury,了解它如何為企業提供財務方案,協助企業擴展業務。Ebury是在貿易融資和外匯風險管理範疇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公司之一,去年在香港開設了辦事處。
 
  隨後,劉怡翔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英國臨時代辦大使陳雯,他藉機向對方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感謝她向港人提供的支持和協助。
 
  晚上,他出席了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為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而辦的酒會。
 
  劉怡翔今日(倫敦時間五月八日)會出席「香港──英國金融服務政府對話」,並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會面,以及參觀一間金融科技公司。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五月七日(倫敦時間)展開在英國倫敦的訪問行程。他與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John Glen(右)會面,討論如何促進香港與英國的金融聯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五月七日(倫敦時間)與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John Glen(右)在倫敦出席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的「香港與倫敦金融服務合作小組會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五)五月七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出席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的「香港與倫敦金融服務合作小組會議」,並作開場發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五月七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參觀金融科技公司Ebury,聽取公司管理層介紹公司運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五月七日(倫敦時間)在倫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英國臨時代辦大使陳雯(右)。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中)五月七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出席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為香港──英國金融合作對話2019而辦的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