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就法案委員會安排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今日(五月七日)就法案委員會安排,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早晨。秘書處一直以來,都不偏不倚地服務議會。就《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逃犯條例草案」)而言,我們已經於上星期五向政府發信,要求當局澄清條例草案中的細節。秘書處協助議會審議法例的工作,從來都是政治中立的。政治中立這個原則,秘書處以往、現在和將來都會持守。
 
  上星期六,秘書處向法案委員會的所有委員以書面形式,請他們考慮內務委員會所發出的指引。這個安排同樣是根據《議事規則》、《內務守則》和秘書處一貫的行事方式。我已就這個安排,詳細地以書面向全體議員解釋。
 
  我留意到過去幾日,議員就秘書處的做法有不同意見。我想首先感謝連日來支持和鼓勵秘書處的所有議員。我更要感謝所有緊守崗位,默默耕耘的所有秘書處同事。
 
  至於一些善意的批評和提點,秘書處從來都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面對。但是我同時留意到有些人的批判言論和行為,甚至是近乎欺凌和滋擾。這些言論和行為,對秘書處的同事極不公道,我希望有關人士馬上停止攻擊和傷害秘書處。
 
  「逃犯條例草案」的審議還有大量工作要做,秘書處希望將時間和精力,聚焦處理手頭的工作。我們會一如既往,獨立專業地協助議會處理條例草案的審議。
 
2019年5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