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七日)在政府總部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焦紅會面及簽署分別與藥物監管和中藥標本館有關的合作協議。

  在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上,陳肇始教授說:「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透過簽署《關於藥品監管領域的合作協議》和《關於中藥標本館建設、研究與管理的合作協議》,加強在藥物、醫療儀器和中藥監管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以保障香港和內地市民的健康。」

  在會面中,陳肇始教授向焦紅談及有關食衞局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研究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合作項目的可行性。陳肇始教授說:「透過簽署《關於藥品監管領域的合作協議》,特區政府會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共同推動大灣區建設。特區政府希望吸引本地和跨國藥企、生物製藥和醫療科技公司,以香港為基地申請新藥註冊和引入醫療儀器,並到大灣區發展,同時惠及兩地有需要的病人。」

  會上,陳肇始教授亦建議香港和內地加強中藥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陳肇始教授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籌備永久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當中會設立中藥標本館,收集中藥材及其原動植物標本,並開放予公眾、業界和國際科研機構使用。內地一直支持香港發展中醫藥,包括加強中藥材標準化技術領域的交流,以及為政府中藥檢測中心提供人才和技術支援。透過簽署《關於中藥標本館建設、研究與管理的合作協議》,香港和內地將制定有系統的中藥標本收集計劃,完善兩地中藥標本館館藏。」

  食衞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亦有出席今日的會面和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2019年5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