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今日進行初步聆訊
*************************************
下稿代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發出:

  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五月六日)在香港新界荃灣大河道70號(前荃灣法院大樓)一樓聆訊室就擴大的職權範圍進行初步聆訊。

  委員會代表大律師於開展聆訊陳詞表示,委員會已向一些有關人士/機構發信要求提交證人供詞和其他文件。委員會亦已向下述人士/機構發出「沙文函件」(即向有關單位發出信件,預先通知他們可能會受到批評)。

(1)運輸及房屋局;
(2)路政署;
(3)發展局;
(4)屋宇署;
(5)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6)禮頓(亞洲)有限公司;
(7)永光鋼鐵工程有限公司;及
(8)運基顧問有限公司。

  委員會已要求這些人士/機構考慮參與就擴大的職權範圍的實質聆訊及由獨立法律代表出席實質聆訊。

  上述有關人士/機構已向/將向委員會提供證人供詞和文件。除非另有通知,所有向委員會提供證人供詞的人士須在實質聆訊作供。

  在初步聆訊期間,委員會亦處理了其他程序上的事宜,包括聆訊所用的語言、取閱文件和使用委員會提供的資料、證人書面供詞和回應陳述、有關人士/機構的參與及委任法律代表、聆訊程序,以及聆訊室的座位安排。

  委員會將以英語進行聆訊,並將在適當情況下提供即時傳譯服務。除非另有指示,所有聆訊將開放予公眾人士。在用作聆訊的地方,一律不准拍照、錄音或錄影。

  委員會將於五月二十七日至六月十九日在上述聆訊室進行實質聆訊,就調查研訊擴大的部分,聽取事實證據。委員會可不時考慮有否需要押後聆訊。除非另有指示,實質聆訊的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如有需要,委員會可考慮在所述期間的星期六進行實質聆訊。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