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戲曲節呈獻新編粵劇《媚香留情》
*****************
  第十屆中國戲曲節,適逢粵劇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十周年,本地粵劇精英將粉墨登場,其中重點推介的節目是由新劍郎編劇兼主演的新編粵劇《媚香留情》,請來多位資深老倌及青年優秀演員包括阮兆輝、南鳳、鄧美玲、呂洪廣、阮德鏘、陳紀婷等傾力演出,展現代代相傳的精神。此製作亦是香港文化中心三十周年誌慶節目之一。
 
  《媚香留情》講述明代末年,侯朝宗在南京舊院結識李香君,共訂婚約,閹黨餘孽阮大鋮得知侯手頭拮据,暗送妝匲以拉攏,李香君識破阮之圈套,堅決退回妝匲,阮續誣告侯勾結左良玉背叛朝廷,逼使其逃離南京。侯朝宗才華橫溢,風流倜儻,李香君聰慧清麗,才藝超群,兩位歷史人物的一生是如何變得坎坷悲苦?侯、李二人的「離合之情」又是如何連接着「興亡之感」?侯與其好友楊龍友的關係又是如何?
  
  此歷史劇取材自清初作家孔尚任原著的《桃花扇》,由新劍郎編寫及演繹,通過明代復社文人侯朝宗與秦淮名妓李香君的愛情故事來反映南明一代興亡,故事結局出人意表。

  新編粵劇《媚香留情》(演出附中英文字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六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六月三十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公演。門票由一百八十元至四百八十元不等,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及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2019/tc/cantonese.html

  本節目設有演出前座談會,將於五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新劍郎、南鳳和阮兆輝。座談會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