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於高等法院原訟法庭設立知識產權案件表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宣布,自今日(五月六日)起於高等法院原訟法庭設立知識產權案件表。
 
  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法律界一直希望高等法院就知識產權案件設立特定類別案件表。司法機構亦認為有設立此案件表的需要,以更有效保障知識產權。」
 
  發言人補充:「該案件表設立後,司法機構會委派專責法官處理知識產權案件,而法庭案件的管理亦得以優化。我們希望此舉可減少在解決涉及知識產權爭議時所需的訟費和時間。」
 
  司法機構已諮詢多方面的持份者,包括知識產權業界人士和法律界。他們的回應正面,並支持設立該案件表。
 
  與該案件表運作細節有關的新實務指示或經修訂的實務指示亦已生效。歡迎知識產權業界、法律界和公眾人士瀏覽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以了解實務指示的詳情。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