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署長出訪印度宣傳香港獨特營商角色
*********************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今日(五月六日)已展開印度行程,出訪加爾各答、浦那及孟買,繼續在海外宣傳香港營商優勢。
   
  傅仲森已於昨日抵達加爾各答,稍後將前往浦那及孟買。訪問為期六天,傅仲森將與當地不同界別領袖會面,包括綜合企業、工業製造商、能源公司、港口管理單位、科技及創意公司及商會等。投資推廣署分別會在加爾各答及孟買,與西孟加拉邦工商會及印度出口協會合辦兩場研討會,屆時傅仲森將會向印度企業代表介紹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在浦那他亦會出席一個初創企業酒會,詳述香港創業生態環境及投資推廣署籌辦的StartmeupHK創業節。
   
  傅仲森說:「印度不但是全球其中一個發展最快的經濟體,亦是主要的創業基地,科技基礎穩健,研發亦十分先進。與此同時,香港經濟正在轉型,積極發展創新科技,新興行業如金融科技及生物科技亦得以迅速發展,香港的創業環境在過去數年亦甚為蓬勃。香港與印度經濟的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他續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敲定了香港的多重角色,既是國際金融中心、全球創意樞紐,亦是亞太區的國際法律及爭議調解中心,這些因素都有利香港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國際大都會。印度企業如欲將業務拓展至亞洲及世界各地,利用香港獨特的國際營商平台是必然之選。」他補充,香港與印度簽訂的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最近生效,更多印度企業將考慮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
   
  粵港澳大灣區包括廣東省九市,即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以及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粵港澳大灣區人口達七千一百萬,經濟總量達1.6萬億美元,是一個龐大的市場。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