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南天佛緣福萬家──佛誕祈福大會」啟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出席「南天佛緣福萬家──佛誕祈福大會」啟動禮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勳會長(「南天佛緣福萬家」籌備委員會首席會長)、寬運大和尚(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宗性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駐會副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非常榮幸出席「南天佛緣福萬家──佛誕祈福大會」啟動禮,跟大家歡聚一堂,同賀佛誕。
 
  佛教是香港的主要宗教之一,義理重在修心和導人向善。相信無論大家是否佛教徒,如能參透佛理,都可學懂放下執着並有所領悟。
 
  佛誕是紀念佛祖釋迦牟尼誕生的日子,又稱「浴佛節」。每年佛誕均設有浴佛儀式,寓意以佛祖的智慧洗滌內心污垢,淨化心靈。每年這個時份,香港市民以至遊客均可放下工作、放鬆心情,參與各區的慶祝活動,同沾佛光。
 
  適逢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南天佛緣福萬家」籌備委員會,在香港佛教聯合會支持下,聯同新界各區和多家佛教寺院,特別籌備了今日的啟動禮,為即將在新界各處舉辦的慶祝活動揭開序幕。據我所知,籌備委員會今日除舉行浴佛儀式為全港市民祈福外,更安排了豐富的盆菜宴,與民共享,同賀佛誕。
 
  我在此感謝「南天佛緣福萬家」籌備委員會為香港市民悉心安排一連串的佛誕慶祝活動,並祝願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祥和喜樂。多謝大家。



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