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港澳跨境販毒(附圖)
******************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三月十八日至昨日(五月四日)期間,破獲十一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五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四萬元,並拘捕十二名人士。

  上述案件中,十宗發生於港澳碼頭,包括一宗入境案件及九宗出境案件;另外一宗則為發生於中國客運碼頭的入境案件。

  檢獲的懷疑毒品包括海洛英、可卡因、搖頭丸、冰毒,以及大麻花,分别藏於被捕人士的衣物、鞋及隨身行李內。

  被捕人士包括一名十七歲學生,其餘人士年齡介乎二十至三十九歲。

  除了於四月二十八日在港澳碼頭入境通道偵破一宗估計市值約一百一十八萬元的一點三公斤懷疑海洛英案件外,其餘案件均涉及少量懷疑毒品,並已分拆成小包,方便分銷。

  海關相信被捕人士企圖以螞蟻搬家方式,於不同時段進行販運。

  海關發言人強調,海關於各出入境管制站出境及入境通道均嚴厲執法。

  發言人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切勿心存僥倖,以為只收藏少量毒品便容易避過偵查,亦不要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對升學及其他方面均影響深遠。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發言人重申,香港海關會繼續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打擊跨境販運毒品活動。
 
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三月十八日至昨日(五月四日)期間,破獲十一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五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四萬元,並拘捕十二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分拆成小包的懷疑可卡因,方便分銷。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三月十八日至昨日(五月四日)期間,破獲十一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五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四萬元,並拘捕十二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分拆成小包的懷疑可卡因,方便分銷。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三月十八日至昨日(五月四日)期間,破獲十一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五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四萬元,並拘捕十二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分拆成小包的懷疑搖頭丸。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三月十八日至昨日(五月四日)期間,破獲十一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五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四萬元,並拘捕十二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藏於被捕人士穿著的襪內的懷疑可卡因。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三月十八日至昨日(五月四日)期間,破獲十一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五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四萬元,並拘捕十二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藏於被捕人士穿著的內褲內的懷疑可卡因。
香港海關加強打擊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於三月十八日至昨日(五月四日)期間,破獲十一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五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三十四萬元,並拘捕十二名人士。圖示部分檢獲藏於被捕人士攜帶的背包內的懷疑海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