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編隊靠泊香港歡送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五日)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編隊靠泊香港歡送儀式致辭全文:
 
尊敬的陳道祥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蔡永中政委(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王先軍指揮員(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各位護航編隊的官兵、各位嘉賓︰
 
  大家早上好!我非常感謝駐港部隊的邀請,讓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和市民歡送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和導彈護衛艦黃山艦海軍編隊返航。
 
  編隊是經中央軍委的批准,在完成國家海軍成立七十周年的閱艦任務後,返航歸途中停靠香港。過去五天,有多達一萬三千多名的香港市民登艦參觀,一睹軍艦的威儀,了解各種先進的軍事裝備。編隊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學生和年輕朋友,加深對國家現代化國防建設的認識,親身感受國家海軍「威武文明之師」的風範,激發了他們的熱情和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香港特區政府對海軍和駐港部隊在繁忙任務中,還為香港市民籌辦交流活動,表示衷心感謝。
 
  海軍作為國家海上力量主體,對維護海洋和平安寧和良好秩序負有重要責任。有「中華神盾」之稱的海口艦曾在二零一二年,完成亞丁灣、索馬里海域的護航任務後首次來港。海軍近年快速發展,編隊每次來港,都讓我們感到興奮及驕傲。我和很多香港市民一樣,十分期待海軍編隊以後多到這個南方的「家」,與香港市民互動交流,讓我們分享國家發展和現代化的豐碩成果。
 
  海口艦和黃山艦編隊馬上再度揚帆,繼續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和發展利益努力奮鬥。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向編隊上的全體官兵送上誠摯的祝福,也希望香港給你們留下美好的印象。
 
  最後,祝願各位官兵一路順風,乘風破浪,繼續擔當保衛國家安全的重任,並在未來執行新的任務時,事事順利,再建功勳﹗
 
  謝謝各位!
 
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一)今日(五月五日)上午在昂船洲軍營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編隊靠泊香港歡送儀式,並在儀式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五日)上午在昂船洲軍營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編隊靠泊香港歡送儀式。圖示(左起)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張良軍、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張建宗、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及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王先軍在儀式上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三)今日(五月五日)上午在昂船洲軍營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編隊靠泊香港歡送儀式,並和其他主禮嘉賓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道別。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編隊靠泊香港歡送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