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公布麻疹個案最新情況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四日)表示,截至下午四時,今日暫未錄得新增麻疹個案。
 
  至於在香港國際機場實施的防控麻疹措施,機場疫苗接種站今日截至下午六時為五人接種麻疹疫苗,累計已為8 354人進行接種。
 
  由五月六日至十七日(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麻疹疫苗接種將提供予下列機場員工:
 
(1)一九六七年或以後出生,及沒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過麻疹;或
(2)能出示其對麻疹抗體(IgG)呈非陽性反應化驗證明的人士。
 
  接種站每日接種麻疹疫苗數額仍然維持600劑。機場麻疹疫苗接種站的地點及運作時段如下:
 
 
地點: 機場行政大樓多用途活動室(二號客運大樓第五層)
時段: 五月六日至十七日(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至六時
 
  至於驗血服務方面,衞生署會繼續於五月七日,每日為約200名於一九六七年或以後出生的機場員工提供麻疹血清測試服務。署方於五月七日亦會繼續於驗血測試站推行驗血先導服務,為來港或回港工作的菲律賓外籍家庭傭工提供麻疹血清測試,目標合共為約200名傭工進行測試果。
 
  機場驗血測試站的地點及運作時段如下:
 
 
地點: 二號客運大樓三樓出境檢查大堂前近南面(非禁區)
時段: 五月七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