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於華語視像藝術節2019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於五月二日至九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行的華語視像藝術節(藝術節)下的香港節目,藉此在英國推廣香港電影。

  藝術節下的香港節目共選映四套香港電影,其中三套作品來自著名導演關錦鵬,包括其近作兼香港節目開幕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其一九八五年處女作《女人心》及一九八七年作品《胭脂扣》。關錦鵬專程前往倫敦,並在電影放映後與觀衆進行交流。香港節目的閉幕電影為編劇兼監製舒琪的近作《翠絲》。舒琪、導演李駿碩及演員余香凝將於五月九日在電影放映後出席與觀眾的問答環節。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英國電影協會南岸劇場舉行的《八個女人一台戲》放映禮上表示:「我們很高興再度支持華語視像藝術節,為倫敦影迷帶來出色的香港電影,在國際舞台展示我們電影業的優秀演員及創作團隊。我很榮幸在這裏歡迎幾位從香港遠道而來的著名電影導演、監製及演員,向觀眾介紹他們的近作。」

  杜潔麗補充:「雖然香港是彈丸之地,人口僅約七百萬,但它是全球最大的電影製作基地之一。香港電影業有大量資深和新晉人才,一直蓬勃發展。」

  「香港政府致力支持電影業。行政長官在其2018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為電影發展基金再投放港幣十億元。政府會充分利用基金培養本地人材、提高本地製作水平、擴展市場及擴大觀眾群。」

  除了支持華語視像藝術節,倫敦經貿辦亦支持曼徹斯特的HOME藝術中心於五月十二日至十四日舉行的香港導演陳安琪電影回顧,選映《水底行走的人》(2017)、《花街時代》(1985)及《愛與狗同行》(2008)。陳安琪會於首兩套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交流。

  有關華語視像藝術節及其香港環節的詳情,請瀏覽www.chinesevisualfestival.org/chinese-visual-festival-2019/hong-kong-programme/。而有關陳安琪電影回顧的詳情,請瀏覽www.homemcr.org/event/angie-chen-hong-kong-film-pioneer/
 
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在倫敦舉行的華語視像藝術節下的香港節目,藉此在英國推廣香港電影。香港著名導演關錦鵬近作《八個女人一台戲》為香港節目的開幕電影,於五月二日(倫敦時間)首映。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首映禮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在倫敦舉行的華語視像藝術節下的香港節目,藉此在英國推廣香港電影。香港著名導演關錦鵬近作《八個女人一台戲》為香港節目的開幕電影,於五月二日(倫敦時間)首映。圖示關錦鵬在首映禮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在倫敦舉行的華語視像藝術節下的香港節目,藉此在英國推廣香港電影。香港著名導演關錦鵬近作《八個女人一台戲》為香港節目的開幕電影,於五月二日(倫敦時間)首映。圖示關錦鵬(中)在電影放映後與觀眾交流。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在倫敦舉行的華語視像藝術節下的香港節目,藉此在英國推廣香港電影。香港著名導演關錦鵬近作《八個女人一台戲》為香港節目的開幕電影,於五月二日(倫敦時間)首映。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左)與關錦鵬(右)在首映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