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動畫在德國放映(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贊助香港代表團參加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五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國際動畫電影節,繼續支持年輕的香港電影製作人。駐柏林經貿辦與香港藝術中心是電影節合作夥伴,攜手在斯圖加特展示香港動畫師的作品。

      該電影節是全球最出眾的動畫電影活動之一。電影節以一個全面及與時並進的光譜,展示動畫電影製作及其與視覺效果、建築、藝術、設計、音樂和遊戲的揉合。電影節亦為導演、製作公司和發行商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向廣大感興趣的觀眾和眾多行業代表展示他們的電影和跨媒體項目。
 
  「焦點香港」放映了一系列的香港動畫。漫畫和動畫藝術家江記和動畫藝術家黃炳在五月二日(柏林時間)展示了他們的部分作品,是In Persona環節的一部分。其後的「港式動人動畫」環節展示了七位才華橫溢的香港藝術家的作品集,用七十分鐘展現香港日常生活的各方面。以漫畫為基礎的「刺客的命運」由崔嘉曦演繹,同時也是香港藝術中心策劃的香港節目的一部分。
 
  在五月二日(柏林時間)的「聚焦香港」招待會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強調電影業對香港發展高增值和多元化經濟的重要性。李志鵬提及香港人才清單並說:「我們將推動本地電影業的進一步發展,培育更多人才。我們也歡迎包括德國在內的世界各地的電影製作專才到香港工作。」動畫師江記和黃炳與席上賓客交流,分享對他們工作的見解並回答問題。
 
  香港銳意成為亞洲藝術和文化中心,以其豐厚的電影人才資源聞名,吸引了年輕的電影製片人和演員,為其電影業帶來靈感和新思路。創意產業是香港的重要經濟動力,提升香港的經濟創新能力,推動未來的增長。香港在電影、電視、音樂、設計、建築、廣告、漫畫及動畫、遊戲及數碼娛樂,以及印刷及出版等主要創意領域均處於領先地位。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圖示(左起)香港駐柏林經濟貿辦處處長李志鵬、Film- und Medienfestival gGmbH董事總經理Dieter Krauß、香港動畫師江記及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五月二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斯圖加特國際動畫電影節的「聚焦香港」招待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