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學畢業生升學途徑靈活多元(附圖)
******************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今日(五月三日)主持「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9」開幕典禮,鼓勵中學畢業生因應自己的興趣和能力考慮不同出路。
 
  政府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一個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除學士學位課程外,學生還有其他不同的選擇,如副學位課程(包括高級文憑和副學士)和毅進文憑課程。
 
  學生亦可多考慮職業專才教育下各程度的課程。職業專才教育涵蓋達至學士學位程度的課程,並扮演重要角色,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更多學習機會,培育香港發展所需的人才。
 
  二○一九/二○學年,各院校可提供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總學額預計約54 000個,當中包括24 000個學士學位及30 000個副學位學額。此外,不少院校亦提供毅進文憑和其他課程。因此,將有足夠學額讓成績達標的學生在本港升學。
 
  「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9」由教育局主辦,於今明兩日(五月三日及四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二號展貿廳舉行。展覽免費入場。
 
  展覽會設有三十多個攤位,介紹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包括獲納入政府資助計劃的課程和職業專才課程)及毅進文憑課程。學友社、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亦會即場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
 
  教育局亦設攤位介紹兩個有關修讀自資學位課程的政府資助計劃,包括「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及「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二○一九/二○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的資助範圍將擴大至副學位課程,涵蓋合共66個學士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獲資助的收生學額約5 000個,資助金額每年高達72,800元。「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亦會繼續向修讀合資格院校的自資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提供每年31,300元的免入息審查學費資助。
 
  此外,展覽會介紹各種資訊工具及平台,包括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導航」、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及資歷架構,幫助學生計劃未來升學出路。
 
  除資訊攤位外,亦設有多場講座及分享環節,介紹中學畢業生的多元出路、升學準備及策略。業界及院校代表也會提供有關課程及職場發展的第一手資訊。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今日(五月三日)在「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9」開幕典禮致辭。
「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9」今日(五月三日)及明日(五月四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圖示學生參觀展覽攤位,獲取升學及就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