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意大利烏迪內遠東電影節(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創意香港支持下,香港電影參與由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四日在意大利烏迪內舉行的第二十一屆遠東電影節。遠東電影節是歐洲最大型以遠東電影為主題的電影節,每年吸引超過六萬名觀眾入場。
   
  今屆遠東電影節共放映77部電影,其中包括八部香港電影,分別為邱禮濤的《家和萬事驚》(國際電影節首映);甄栢榮的《女皇撞到正》、彭浩翔的《恭喜八婆》、 陳果的《三夫》、陳小娟的《淪落人》(均在歐洲首映);袁和平 的《葉問外傳:張天志》(歐洲電影節首映); 以及雷利哈林的《沉默的證人》和莊文強的《無雙》(均在意大利首映)。《淪落人》亦參與角逐白桑獎的新導演獎。
   
  另外,兩部香港電影在今屆遠東電影節的The Odd Couple環節放映,以經典的西方電影與東方電影配對。今屆選出的兩組配對電影,分別是香港陳安琪的《花街時代》配對美國理查德•奎因的《蘇絲黃的世界》;以及香港林嶺東的《龍虎風雲》配對美國昆頓•傑羅姆•塔倫天奴的《落水狗》。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五月二日(烏迪內時間)舉行酒會,推廣參與遠東電影節的香港電影,並於酒會後放映《女皇撞到正》。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電影藝術一向備受香港人重視和讚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亦致力支持香港電影業的發展。
   
  周雪梅強調,《淪落人》是香港特區政府「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獲獎項目,該計劃於二○一三年推出,旨在為年輕導演製作其首部商業故事片提供資助,以培育電影人才。該片在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奪得最佳男主角獎、最佳新演員獎及新晉導演獎。她說,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在世界各地支持及推廣香港電影業,並培育年輕電影人才。
   
  今屆遠東電影節的亮點之一是向香港演員黃秋生致敬,他榮獲本屆電影節金桑獎的傑出成就獎。遠東電影節放映了黃秋生擔綱演出的《花街時代》和他的最新作品《淪落人》。
   
  今年出席遠東電影節的其他香港電影業成員包括《女皇撞到正》的導演甄柏榮、編劇嚴嘉儀和製片莊富盛;《淪落人》導演陳小娟和女演員Crisel Consunji;《恭喜八婆》的女演員林兆霞和丁可欣;《花街時代》的導演陳安琪和《三夫》的女演員曾美慧孜。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創意香港支持下,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五月二日(烏迪內時間)在意大利烏迪內遠東電影節舉行香港之夜酒會,推廣參與電影節的香港電影。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支持香港電影業的發展,而香港電影亦獲國際認同。
在創意香港支持下,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五月二日(烏迪內時間)在意大利烏迪內遠東電影節舉行香港之夜酒會,推廣參與電影節的香港電影。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左六)與香港電影業和遠東電影節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