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日本國土交通大臣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日)下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會面,日本駐香港總領事暨大使和田充廣、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石井啟一訪港。她說香港和日本的關係十分緊密,上任以來她已兩次訪問日本,其中去年十月底的訪問為兩地多方面的合作奠下良好基礎,而上月初的訪問更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後粤港澳三地政府首次在海外進行的聯合推廣活動,足證香港對日本的重視。她說二○一九年是「香港日本旅遊年」,她去年訪問日本時亦有參與推廣旅遊活動,期望未來更多日本旅客以一程多站方式到訪香港和其他大灣區城市。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一直大力投資基建,以改善人民生活和保持香港長遠競爭力。她認為日本工程質量高、技術先進和着重工業安全,歡迎日本建築公司積極參與香港的工程。她說特區政府設立了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鼓勵業界更廣泛採用創新建築方法及科技,協助香港應對建造業工人短缺和高齡化的挑戰。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五月二日)下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五月二日)下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左四)會面,日本駐香港總領事暨大使和田充廣(左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