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斐濟與亞洲開發銀行高層人員會面(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濟楠迪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二屆理事會年會,並與亞行高層人員和與會的商界領袖會面。
 
  他早上先後與在亞行董事會中代表香港所屬組別的執行董事Tony McDonald和副執行董事Scott Dawson、亞行司庫Pierre Van Peteghem、亞行東亞局局長梁小萍和副局長Teresa Kho見面。
 
  劉怡翔指出,香港的金融市場高度流通,監管制度有效而具透明度,且符合國際標準,他鼓勵亞行繼續在基建投融資等方面多善用香港市場。

  此外,劉怡翔形容綠色金融是環球增長的主要動力,他分享香港在推動綠色債券發展的最新舉措,並期望與亞行在債券發行方面多加合作。
 
  他又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重點措施,表示期待區內資本市場有更深更廣的互聯互通,相信會帶來更多金融合作機遇。

  劉怡翔下午參與年會的組別會議,向與會的財金官員簡介香港在推動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應用的優勢。他指出香港樂意分享因推行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而令零售轉帳和支付變得更為便捷的經驗,並表示對組別內很多幅員廣闊的島嶼經濟體而言,虛擬銀行可能是另一個引起興趣的範圍,因為可令這些地方的金融服務躍進發展。

  就組別報告中提及的巨災融資需求,劉怡翔指出香港打算修改法例促進保險相連證券市場的發展,會有助管理巨災帶來的風險。

  明日(五月三日),劉怡翔會出席亞行年會的開幕式,並與該行行長中尾武彥見面。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濟楠迪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二屆理事會年會。圖示劉怡翔(左)與亞行執行董事Tony McDonald(中)及副執行董事Scott Dawson(右)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濟楠迪與亞洲開發銀行司庫Pierre Van Peteghem(左一)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濟楠迪與亞洲開發銀行東亞局局長梁小萍(左一)及副局長Teresa Kho(左二)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今日(五月二日)在斐濟楠迪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理事會年會的組別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