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世衞西太平洋區域主任會面(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日)與正在訪港的世界衞生組織(世衞)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博士會面。
 
  陳肇始教授歡迎葛西健博士訪港。她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與世衞緊密合作,保障公眾健康。我們採納並堅守世衞頒布的公共衞生原則,並實施各項預防和控制傳染病和非傳染病的健康計劃,以及精神健康、控煙、中醫藥和基本藥物供應等其他方面的項目。」
 
  她續說:「今日我與葛西健博士的交流富有成果。我藉此機會分享香港醫療政策的最新發展,包括發展基層醫療及地區康健中心、制定預防和控制非傳染病的策略和行動計劃,以及癌症策略。我亦分享我們應對最近香港國際機場爆發麻疹個案的策略。我們會繼續與世衞攜手合作,推展各項健康計劃。」
 
  葛西健博士說:「我很榮幸首次以世衞西太平洋區域主任的身分訪港,商討香港的公共衞生事宜和區內共同面對的挑戰。世衞很重視與香港特區政府的緊密工作關係及其對世衞工作的支持。我期待繼續與陳肇始教授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同事合作,共同應對未來的挑戰。」
 
  香港於一九五三年第六屆世界衞生大會獲世衞劃歸西太平洋區域。食物及衞生局每年均會率領政府代表團出席世界衞生大會及世衞西太平洋區域委員會會議。
 
  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支持世衞的工作。自二○一二年起,衞生署獲委任為世衞傳統醫藥合作中心和世衞控煙及煙癮治療合作中心。另一方面,衞生署署長亦擔任世衞終止兒童肥胖委員會專員,因應在世界各地不同環境下解決兒童和青少年肥胖問題的介入方式和組合提出建議。香港特區政府亦不時與世衞合辦國際會議,討論對全球具有影響的公共衞生議題。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今日(五月二日)與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博士會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日)與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博士會面。圖示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李愷崙(左一)、葛西健博士(左五)、陳肇始教授(中)、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右五)、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四)、衞生署副署長趙佩燕醫生(右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右二)和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衞生)陳偉基(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