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先導跨境測試的下一步安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連同參與「全球金融創新網絡」先導跨境測試的相關監管機構公布是項計劃的下一步安排。

  17個參與監管機構各收到最少一份先導跨境測試的申請,而合共收到44份申請。各監管機構已就申請人建議的測試是否符合其篩選準則、關注範疇及支援能力作出考慮。

  經初步篩選後,相關監管機構會與八間入選企業(註)進入下一階段,共同就跨境試行擬訂測試計劃。若擬訂的測試計劃符合每個相關監管機構的準則,企業將可進入先導測試階段。

  是次公布,並非要給予指示性監管批准,或保證每間企業都可進行測試。相反,能否進行測試,須視乎相關監管機構是否同意企業的進一步工作及測試而定。獲正式選取進行跨境測試的企業名單將於第二季末公布。

  至於未能符合測試資格準則的申請,「全球金融創新網絡」成員會與有關企業作進一步探討其他支援安排。此外,部分監管機構已確認有幾項申請在其所屬地區可無須經「沙盒」而直接進行測試。

  「全球金融創新網絡」會積極研究這些先導測試的運作情況,並歡迎申請人提供意見,以作改進。作為「全球金融創新網絡」的始創成員之一,金管局會繼續就跨境試行與其他成員緊密合作,支持「全球金融創新網絡」的工作。

註:企業名稱見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網站(只備英文版本):www.fca.org.uk/firms/gfin-cross-border-testing-pilot-next-steps
 
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