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處理及循環再造洗衣機服務合約」公開招標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三十日)就處理及循環再造洗衣機服務合約進行公開招標。

  政府去年八月一日開始實施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計劃),涵蓋「四電一腦」(即空調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顯示器),讓本港的廢電器電子產品獲妥善回收,轉廢為材,不用出口處理或送往堆填區。

  政府出資興建的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WEEE‧PARK去年三月全面投入運作,以確保香港有足夠能力處理本地產生的廢棄「四電一腦」,尤其是回收價值較低或處理成本較高的廢電器電子產品,例如雪櫃、洗衣機等。同時,政府亦鼓勵本港的循環再造商提升運作水平,按《廢物處置條例》要求申請電器廢物處置牌照以參與「四電一腦」的回收處理,推動回收業界的發展和促進本港的循環經濟。

  環保署發言人說:「我們留意到現時已有循環再造商獲發電器廢物處置牌照處理部分廢電器電子產品,包括洗衣機。為鼓勵市場參與廢電器循環再造,我們決定透過公開招標,委聘已獲發牌照的循環再造商,為一些並非經由《產品環保責任條例》規定的除舊服務所收集回來的洗衣機提供處理及循環再造服務,合約為期十個月。」

  發言人續說:「透過今次短期合約,讓我們可以觀察市場變化及發展,並參考經驗,再決定是否需要籌備下一份合約,讓有興趣的循環再造商參與競投。」

  環保署相信這次安排會為市場帶來正面信息,鼓勵有能力的業界考慮適宜的投資,申請電器廢物處置牌照,更全面參與「四電一腦」的回收處理,長遠有利香港回收業的發展。

  公開招標的截標日期為二○一九年六月二十日(星期四)中午十二時。有興趣的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香港鰂魚涌海灣街一號華懋交易廣場五樓環保署物料供應組索取招標文件,亦可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business_job/business_opp/tender.html查閱資料,如有查詢可致電2963 9460。
 
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