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年選民登記運動展開(附圖)
*****************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四月三十日)在油塘大本型為「二○一九年選民登記運動」主持啟動禮。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及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亦一同參與啟動禮,多位區議會主席和副主席亦到場支持選民登記運動。
 
  馮驊法官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二○一九年選民登記運動的目的是鼓勵更多合資格人士登記成為選民,並提醒已登記選民適時向選舉事務處更新其登記資料。」
 
  馮驊法官呼籲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市民,必須在七月二日的法定限期前提交新登記申請,他們的登記才會被納入今年九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並可以於十一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投票。
 
  已登記的選民則無須再次登記,但若登記資料有變更,例如搬遷後住址有變,便應該盡公民責任在六月二日的法定限期前通知選舉事務處。選民在更改登記住址時須同時提交住址證明。
 
  選舉事務處亦會於本周期繼續推行具針對性的查核措施,以提高選民登記冊資料的準確性和完整性。
 
  他說:「選舉事務處會陸續向部分選民發出查訊信,要求他們確認或更新登記住址資料。選管會呼籲收到信件的選民於七月二日前回覆,以保留他們的選民身分。」
 
  二○一九年選民登記運動啟動禮由選舉事務處和香港電台合辦。選舉事務處在活動現場設立選民登記櫃枱,即場協助市民登記為選民或更新登記資料。
 
  選民登記及更改資料的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電郵至form@reo.gov.hk
 
  公眾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和登記住址是否仍然是其主要居所。
 
  為支持環保,選舉事務處鼓勵選民提供或更新電郵地址,以便收取選舉資訊。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二)今日(四月三十日)為二○一九年選民登記運動主持啟動禮,並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右一)和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左一)在啟動禮上呼籲合資格市民登記為選民。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二)今日(四月三十日)為二○一九年選民登記運動主持啟動禮,並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右一)和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左一)在啟動禮上呼籲合資格市民登記為選民。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四月三十日)在二○一九年選民登記運動啟動禮致辭。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後排左九)今日(四月三十日)為二○一九年選民登記運動主持啟動禮,並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後排左十)、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後排左十一)和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後排左八)呼籲合資格市民登記為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