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灣仔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到訪灣仔區,視察學前康復及安老服務,並與區議員會面。
 
  他在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副主席周潔冰博士、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和東區及灣仔區福利專員葉巧瑜陪同下,先到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摩理臣山兒童發展中心探訪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該中心為一間特殊幼兒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亦為家長提供暫託及延展暫託服務。
 
  政府已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常規化,由非政府機構統籌跨專業團隊為約710間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訓練。羅致光博士指出,訓練名額已由試驗計劃的約3 000個增加至現時的約5 000個,並會於2019/20學年進一步增至約7 000個。此外,政府稍後會透過獎券基金推行試驗計劃,為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有特殊需要跡象並正輪候評估的幼兒提供支援。
 
  他其後到訪保良局灣仔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了解「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的運作。試驗計劃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額外選擇,讓他們可從參加計劃的合資格安老院揀選切合他們需要的院舍服務。
 
  羅致光博士隨後到灣仔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就勞工和福利課題及區內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到訪位於灣仔區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摩理臣山兒童發展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一)參觀中心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體能活動訓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到訪保良局灣仔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與中心長者交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到訪保良局灣仔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一)在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右三)和保良局董事會主席馬清楠(左二)陪同下參觀中心有治療功能的浴室設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後排左二)今日(四月三十日)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後排左一)陪同下到訪灣仔區議會,與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後排右二)、副主席周潔冰博士(後排右一)及區議員會面,就勞工和福利課題及區內關注事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