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僱主因解僱懷孕僱員、欠薪及未有履行勞資審裁處判令被判罰款
****************************
  ASN Limited因違反《僱傭條例》的規定,終止一名懷孕僱員的連續性僱傭合約、沒有在兩名僱員的僱傭合約終止後七天內支付工資及其他終止僱傭合約的款項,及沒有履行勞資審裁處(勞審處)的判令,被勞工處檢控。該僱主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罰款合共六萬二千元。法院並命令該僱主須經法庭向僱員支付尚拖欠的款項,合共約六萬九千元。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有關裁決向所有僱主發出強烈信息,他們有責任遵從《僱傭條例》的規定,在法定期限內發放工資及其他終止僱傭合約的款項給僱員,以及按照勞審處或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的判令支付僱員的裁斷款項,並不應違法終止懷孕僱員的僱傭合約。」

  發言人續說:「勞工處不會容忍上述違法行為,並會嚴厲執法,竭盡所能保障僱員的法定權益。」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