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主橋勞動節假期實施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政策
************************

  運輸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根據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通知,由五月一日零時零分至五月四日午夜十二時,港珠澳大橋(大橋)將一連四日實施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政策。其間,小型客車經大橋收費站往返珠海或澳門口岸無須繳付150元人民幣的通行費,而有關車輛行經電子收費車道(不停車)及人工收費車道(須停車)的行車安排維持不變。小型客車是指七座位及以下(包括司機)的載客車輛,即私家車及出租車。

  大橋主橋位於內地水域,收費站亦位於內地範圍。根據屬地原則,負責營運大橋主橋的大橋管理局執行內地在勞動節假期(五月一日至四日) 期間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這項全國性政策。

  運輸署發言人補充,如要駕駛私家車經大橋往返珠海或澳門,必須持有粵港澳政府發出的跨境私家車相關配額及牌證,或已辦理「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的牌證及手續,包括已預約使用澳門口岸邊檢大樓東停車場。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