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京劇院與上海京劇院為中國戲曲節揭幕演出
***********************

  第十屆中國戲曲節六月開鑼,開幕節目邀請中國國家京劇院與上海京劇院,在剛開幕的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演出「京劇南北名家薈萃」。

  是次演出陣容鼎盛,由現今京劇藝術領軍人物于魁智與梅(蘭芳)派傳人李勝素,帶領中國國家京劇院演出首三場。第一場《野豬林》更特邀大連京劇院院長、袁世海親傳弟子楊赤聯袂演出,演繹李少春的代表作。第二場的《西施》首演於一九二三年,為梅蘭芳古裝新戲的代表作;而第三場的《穆桂英掛帥》則為梅蘭芳藝術人生中最後一部重要作品,蘊含其四十年舞台生活的精髓。

  上海京劇院緊接演出三場,先有著名余(叔岩)派女老生王珮瑜主演《硃砂痣》,同場上演經典武旦戲《泗州城》及花臉和老旦對戲《赤桑鎮》。第二場由著名梅派青衣史依弘主演《玉堂春‧女起解、三堂會審》,以其紮實卓越的功力細緻演繹蘇三對愛情的忠貞不渝,同場上演蓋叫天經典武劇《武松打店》。壓軸為具濃厚海派特色的《七俠五義》,此劇強調舞台綜合性,唱做並重,武戲更是重頭戲,生旦淨丑相繼展示看家本領,還有七人輪流演唱的「連彈」。連場演出劇力萬鈞,盡顯京劇南北名家之風韻。
  
  演出附中英文字幕,詳情如下:

六月十三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中國國家京劇院演出《野豬林》
 
六月十四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中國國家京劇院演出《西施》
 
六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中國國家京劇院演出《穆桂英掛帥》
 
六月十七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
上海京劇院演出《泗州城》、《赤桑鎮》、《硃砂痣》
 
六月十八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上海京劇院演出《武松打店》、《玉堂春‧女起解、三堂會審》
 
六月十九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上海京劇院演出《七俠五義》

  各場節目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及四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及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票務處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2019/tc/peking.html

  本節目設有兩場藝人談,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如下:

六月十二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題:京劇《野豬林》、《西施》及《穆桂美掛帥》賞析
講者:孫桂元(國家一級導演)、于魁智、李勝素、楊赤和杜喆
主持:陳春苗(戲曲研究者)
 
六月十六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講題:戲聚「京」典-上海京劇院演出劇目及表演特色
講者:史依弘、王珮瑜和傅希如
主持:陳春苗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