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致辭全文:
 
李祖澤會長(香港報業公會會長)、甘煥騰主席(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盧新寧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馬逢國議員(立法會議員)、各位報業公會成員、各位嘉賓、各位得獎者:
 
  我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與各位聚首一堂,頒發報業公會「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
 
  首先,我衷心恭賀各位得獎者。傳媒行業經營不易,我感謝各位新聞從業員過去一年謹守崗位。我亦要感謝香港報業公會籌辦評選活動,提升業界的專業水平,希望各位媒體從業員、文化及創意業界繼續努力,成績再上一層樓。
 
  我每日都看二十份報紙,雖然現時有網上電子媒體,我仍然較喜歡報紙的油墨味。二十份報紙有收費的、也有免費的,我從報章裏可說是獲益良多,得益不淺,特別是報章的深入報道,例如在今天展板上獲獎的專題報道,為政府提供了很有用的資料。我們要虛心透過報道掌握民情之餘,亦為自己增值。在此我要衷心感謝所有報界的朋友,我們高度欣賞你們的勞心勞力及專業水平。
 
  傳媒對於教育及培養下一代對時事及國際大事的認識及觸覺有非常重要的角色。我深信好新聞永不過時,無論傳媒生態或科技如何變化,客觀、準確、公正、持平的報道和評論,始終是社會所期望及需要的。
 
  今屆「最佳新聞獎」證明了傳媒緊貼時代的步伐,透視社會的真貌這個重要功能。在頒發七十多個獎項中,涵蓋的範疇包括經濟、科學、文化藝術等新聞類別,反映香港不單繼續發揮國際金融貿易中心的角色,同時邁步向創新科技發展,及保留多元文化繽紛共存的特色。三項英文組別的獎項,反映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流重要樞紐的地位。而香港報業公會設立的「最佳新人」獎項可以鼓勵更多有熱誠、有拼勁的新入行記者,繼續提供優質報道,成為新聞界的中流砥柱。
 
  香港是亞太區的通訊及廣播樞紐,以信息自由流通見稱。根據最新數字,在香港出版的報紙約有八十家,期刊五百五十家,有八十多家國際著名傳媒機構有人員派駐香港。香港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二○一九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中,再次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連續二十五年蟬聯榜首,值得我們驕傲。
 
  我想強調,香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及珍惜法治、司法獨立、新聞及言論自由,這些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繁榮穩定的基石,特區政府及施政保持高透明度。我們尊重傳媒的監察角色及重視政府與傳媒的關係。
 
  二○一八年是香港充滿機遇的一年,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等跨境基建相繼開通,政府公布新的土地房屋政策,以及明日大嶼未來願景計劃,這些都是公眾關注、對香港未來發展舉足輕重的消息。有賴新聞界為市民詳細報道,讓各持份者了解政府施政,為迎接未來新機遇作好準備,促進社會整體向前發展。
 
  最後,我再次恭賀「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的各位得獎者,祝願你們繼續孜孜不倦服務業界和社會,成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謝謝。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報業公會舉辦的「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報業公會舉辦的「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圖示(前排左八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香港報業公會會長李祖澤、張建宗、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政府新聞處處長朱曼鈴、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前排右一)及其他嘉賓在會上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報業公會舉辦的「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左一)參觀得獎作品展覽。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