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公眾休憩用地的使用及管理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公眾休憩用地的使用及管理的開場發言全文:

  多謝主席。這份文件交代了康文署轄下的公眾休憩用地,有數個措施向大家匯報。其中一項是在休憩用地加入藝術及設計元素,在屯門有一個公園已經應用並相當受歡迎,我們希望能推展至其他地區。另一方面,就寵物使用公園方面,轄下的寵物公園已增至49個,同時,我們應議員的要求,正在試驗寵物共享公園,現時推出了六個,我們會在一年試驗後看看成效如何。

  至於大家一向關注的噪音問題,由於法例有所局限,不能進行一些起訴。今天我們應議會的要求作出修訂的建議,希望將來任何人受到滋擾,包括附近的民居,我們亦可進行執法的行動。如能順利審議,希望今年之內能夠實施。 

  最後,大家關注「公眾遊樂場地」的中英文措辭不同的問題,令在圖則上需作修補,我們現正進行一些工作,希望大部分這類的圖則會在六月份存放於土地註冊處。大致內容是這樣,希望議員提出你們的詢問。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