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攜醫療氧氣瓶乘專營巴士建議和提升道路安全措施簡介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聽取政府簡介有關容許攜帶自用壓縮醫療氧氣瓶人士乘搭專營巴士的法例修訂建議,以及道路安全審核和道路安全檢查兩項提升道路安全的措施。
   
  政府在二○一七年六月發表《公共交通策略研究》報告,提出修訂法例以容許攜帶自用壓縮醫療氧氣瓶的人士使用專營巴士服務,進一步提升「無障礙運輸」。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交諮會委員歡迎政府建議修例,在不影響巴士安全及正常服務的同時,容許攜帶自用壓縮醫療氧氣瓶人士乘搭專營巴士,方便他們使用專營巴士出行。委員知悉政府會在新措施落實前加強宣傳,使乘客知悉相關安排,尤其是需要接受長期氧氣治療的人士,確保措施得以順利推行。」
   
  為提升道路安全,政府在新道路項目及道路改善工程實施道路安全審核,並在現有道路實施道路安全檢查。
   
  張仁良教授說:「委員支持政府提升道路安全的工作,並知悉運輸署就提升道路的安全表現,採取防患未然的策略,透過道路安全審核,在新道路項目的規劃、設計、建造及開通前各階段進行評估。道路安全審核員會提出相應的優化措施,以減少駕駛錯誤的機會,同時減低由駕駛錯誤導致的交通意外的嚴重程度,從而締造更安全的道路環境。」
   
  此外,運輸署及路政署透過道路安全檢查,提升現有道路的安全表現,並研究其他地區在道路安全方面的最新發展及技術,再選取合適地點在本地進行先導計劃。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