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鯉景道綜合大樓分區圖書館及安老院舍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鯉景道綜合大樓分區圖書館及安老院舍的開場發言全文:

  多謝主席。今天很高興聯同康文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社會福利署、建築署的同事向大家介紹鯉景道綜合大樓分區圖書館及安老院舍這個工程項目。為了充分利用土地,我們在未來會興建一間大概三千平方米的分區圖書館,及一間有二百個宿位的安老院舍,回應當區居民的訴求及安老服務的需要。我們在附件亦列出了詳細的情況,大家可作參考。
 
  圖書館方面,與其他分區圖書館一樣,有一個成人圖書館、有兒童圖書館、推廣活動室等設施,這些設施均會在將來的綜合大樓中見到。同時,由於高度限制,我們會有一個樓高六層的設計,安老設施和圖書館會有兩個分開的出入通道,方便供不同的居民使用。這次來到事務委員會,我們希望項目能盡快呈交予工務小組及財委會(財務委員會),好讓今年年底可以動工。這個工程,主席你也知道,東區的居民已等候多時,希望議員能支持。多謝主席。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