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 ──特首及司局長篇接受申請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發出:
 
  扶貧委員會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起接受「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特首及司局長篇的報名申請。
 
  去年首度舉行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反應踴躍及正面,行政長官於二○一八年《施政報告》公布今年將擴大計劃的規模,以涵蓋行政長官及更多高級官員,令更多學生受惠。
 
  因應擴大了的規模,今年計劃易名為「與香港同行」計劃,並分為兩期舉行。參與第一期計劃(即「部門首長篇」)的學生已於本月跟隨官員進行一天的「工作影子」體驗,而第二期計劃(即「特首及司局長篇」)將於七至八月舉行,涵蓋的官員包括行政長官、司局長、副局長、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表示:「在這個復活節期間,已有46位同學在第一期計劃下先與23位副局長、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進行『工作影子』體驗,直接與官員交流,而即將於暑假期間舉行的第二期計劃會涵蓋更多高級官員,突顯本屆政府矢志與青年同行,以及高度重視與青年人的互動及交流。由於中六學生已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今期計劃亦會同時開放予中六學生參加,讓更多青年人能夠有機會參與這難忘的體驗。我鼓勵有興趣而符合資格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計劃會為獲選的學生提供成為政府高級官員的一天「工作影子」的機會,以近距離體驗官員的工作和政府的運作模式。同時,計劃讓官員與學生分享職業生涯的經驗,了解學生對不同議題、人生目標,以至對未來計劃的想法,並從中啟發學生以正面的價值觀從不同角度思考,鼓勵他們各展所長,積極向上流動。

  計劃亦委託了具經驗的非政府機構,為獲選的學生安排準備工作坊、體驗回顧工作坊及分享會,以深化學生在計劃中的得著。
 
      今期「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特首及司局長篇歡迎二○一八/一九學年就讀本地中學中四至中六的學生參加,修讀香港中學文憑課程的學生將獲優先考慮。申請表格可於www.lifebuddies.hk下載。申請人須於二○一九年五月二十日(星期一)或以前,把填妥的表格(連同學校推薦)以電郵遞交至lifebuddies@cso.gov.hk
 
  「友‧導向」師友計劃於二○一五年十月由扶貧委員會啟動,旨在透過「校本師友」項目和「職場體驗」項目,促進基層年青人向上流動。至今,「友‧導向」已獲得超過110個政府部門、企業和機構的支持,受惠學生超過5  400名。「與香港同行」計劃是「友‧導向」於二○一八年推出的項目,冀進一步擴闊學生的視野。有關「友‧導向」的詳情,可瀏覽網站(www.lifebuddies.hk)及社交網站專頁(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