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參與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開幕式,並參觀香港園及其他展園。

  其他出席開幕式的政府官員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

  今屆世園會主題為「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將由明日(四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七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世園會展示區面積達503公頃,園區內設有多個展館及展區,其中香港園佔地約2,000平方米,設於中華園藝展示區內。香港園以「香港-對比城市」為主題,突出城市和鄉郊景觀的差別,旨在提升大眾對城市綠化的關注。

  香港園主要由建築展亭、特色展牆和園藝花園三個元素構成,以鋼鐵構造及縱橫交錯的垂直綠化,展現香港高度密集城市面貌和城市綠化的對比。特色展牆以抽象的方式,展示香港獨有的城市結構,讓參觀者了解香港標誌性的建築物。

  民政事務局負責統籌是次參展的企劃,建築署負責工程的策劃和建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則提供時花種植和展示。



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