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港運動會開幕(附圖)
**************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擔任主禮嘉賓,與來自十八區的現場觀眾見證第七屆港運會正式展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兩年一度的港運會為運動健兒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亦可以加強十八區之間的溝通和友誼,在社區凝聚熱愛運動的風氣,同時發掘具潛質的年青運動員,加以栽培,成為未來的體壇精英,為港爭光。
 
  署理行政長官宣布第七屆港運會開幕後,上屆港運會全場總冠軍元朗區的運動員代表本屆港運會全體運動員宣誓。
 
  隨後,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魏秋月(女子排球)和王鎮(男子競走)與香港精英運動員李慧詩和歐鎮銘手持火炬進場,在前香港單車代表隊成員黃金寶帶領十八區運動員為港運會注入能量後,一同參與燃點聖火儀式。
 
  其他出席典禮的多名香港精英運動員,分別參與不同環節的表演,以示支持第七屆港運會。
 
      開幕典禮的節目豐富,十八區啦啦隊比賽勝出隊伍在前奏節目中演出,展示所屬地區的特色和活力。其他精彩節目包括龍獅表演、舞蹈匯演、藝術體操、花式跳繩、花式籃球和太極表演,以及歌星獻唱等。
 
  開幕典禮的精華片段今晚十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和劉國勳、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體育專員楊德強,以及第七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和策劃顧問湯徫掄。
 
  本屆港運會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和排球。為營造熱鬧氣氛,大會將決賽安排於五月十八、十九、二十五和二十六日的「決賽雙周」內舉行,歡迎市民前往康文署轄下場地觀賽,為運動員打氣。屆時除安排網上直播八個體育比賽的決賽外,香港電台亦會在港台電視32台直播四個體育比賽的決賽,包括游泳比賽(五月十八日)、排球比賽(五月十九日)、五人足球比賽(五月二十五日)及籃球比賽(五月二十六日),讓更多觀眾觀看緊湊的賽事。市民亦可參加港運會「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及投票和競猜活動。有關社區參與活動和賽事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第七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港協暨奧委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