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今日舉行(附圖)
*************************
  警務處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於八鄉少訊中心舉行「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

  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致辭時讚揚少年警訊(少訊)是推動青少年發展的重要元素,與特區政府的青年政策不謀而合,而八鄉少訊中心自二○一七年開幕至今,已為超過40 000名本地及少數族裔青少年提供領導才能及個人發展的訓練。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亦在致辭時表示,警隊在青少年發展上不遺餘力、精益求精。警隊將繼續優化少訊計劃,培養各會員成為「青年領袖,滅罪伙伴」。

  開放日活動非常豐富,除了聯合反恐演習、警察樂隊表演、警犬隊表演等外,還設有警隊特別車輛展示區、歷年制服展覽和約20個由警察單位、少訊會員、藝術和體育屬會設立的展覽及遊戲攤位。

  另外,市民亦可參與空中飛索、繩網陣、小警察制服攝影、鐳射槍射擊體驗、騎馬樂和「黑暗中對話」等活動,體驗八鄉少訊中心的服務和設施。中心內的「少訊歷史館」今日亦正式揭幕,館內設有13米長的互動長廊,展示少訊的發展。

  是次開放日是警隊慶祝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的其中一項重點活動,吸引超過4 000名市民參與。其他慶祝活動包括舉辦不同警隊建築物的開放日、刊印紀念特刊、發行紀念郵票等,詳情可瀏覽警隊公眾網頁(www.police.gov.hk)。
 
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於八鄉少訊中心舉行「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開展禮上致辭。
警務處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於八鄉少訊中心舉行「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由左至右)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副主席郭嘉銓、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警務處監管處處長劉賜蕙、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警務處行動處處長蕭澤頤、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和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開展禮上合照。
警務處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於八鄉少訊中心舉行「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圖示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左一)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參觀少訊歷史館。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八鄉少訊中心出席「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並在活動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八鄉少訊中心出席「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圖示張建宗(左四)、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右四)及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八鄉少訊中心出席「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圖示張建宗(中)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參觀展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八鄉少訊中心出席「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圖示張建宗(右一)參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