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前線醫生表示政府把「波」推給他們,政府是否仍堅持18個月(對有限度註冊醫生的臨床工作要求)是不切實際?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首先必須澄清,我從來沒有說過或者意思上指在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工作18個月是不吸引,意思上可能是誤會了。政府一直以來用多管齊下的方法以紓緩香港的醫療人手(壓力),用有限度註冊的渠道令海外醫生回來工作是其中一步。我們在去年修改了《醫生註冊條例》,令(有限度註冊年期)由一年變成三年,所以我們去看看不同的單位,包括醫委會(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專(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學(兩所大學醫學院)、衞生署和醫管局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大家如何可以群策群力去解決問題和紓緩人手不足的情況。

記者:現時各有立場,如何去化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持開放態度與各前線醫生及不同單位溝通,這是紓緩人手(壓力)的其中一步,我們接下來很多不同工作,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合力做,我亦不希望有任何的誤會。對於政府與大家一直以來的溝通,我希望可以繼續及向前,我們歡迎任何對於能夠紓緩人手(壓力)的方案。
 
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