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今日舉行(附圖)
**************************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每年均舉辦「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本年比賽的頒獎禮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嘉許表現出色的參賽者。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於頒獎禮上致辭時表示,本年度「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的主題為「喜『閱』新一代」,期望同學通過閱讀和寫作的愉快體會,培養閱讀習慣,活出更豐盛的人生。
 
  李美嫦說今年比賽反應十分熱烈,參賽作品超過一千五百份,參賽學校共二百四十多間。
 
  比賽分四種形式進行,初小組設計書刊封面,畫出一本喜愛的書或當中一個章節的畫面;高小組透過寫信給家人、老師或朋友,介紹並分享一本有深刻感受或喜愛的紙本書或電子書;初中組以「閱讀,讓我……」為主題,並選取一本配合主題的紙本書或電子書,以散文形式描述書中內容,並分享見解和感受;高中組則以「一個人的閱讀之旅」為主題,以散文形式探討所參考的資料,分享當中的閱讀經驗和體會。
 
  評審從參賽作品中選出多名優勝獎,包括初小組二十五名、高小中文組十五名、初中中文組十六名、高中中文組十二名;高小及初中英文組每組八名和高中英文組五名。
 
  得獎者可獲頒發五百元書券、獎牌及獎狀;其所屬學校亦獲頒發獎座。
 
  得獎作品將由明日(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十三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展出,其後在二十間公共圖書館和香港書展會場作巡迴展覽。得獎作品亦會上載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23428/4-23-world-book-day
 
  香港公共圖書館、深圳圖書館、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及澳門公共圖書館今年繼續進行合作交流,以同一主題舉辦創作比賽,攜手宣揚閱讀文化,優勝作品將會在所屬的圖書館展出。
 
  出席頒獎禮的其他嘉賓包括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會長黃毅娟、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課程發展主任黃建峰及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閱讀推廣活動項目負責人尹佳妮和鍾阜康。
 
  此外,香港公共圖書館與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合辦的外展親子閱讀活動「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亦於今日在西環屈地街電車廠正式啟動。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主持啟航儀式;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創辦人柯佳列、叮叮老香港辦館店長李俊龍及藝人陳豪。
 
  首節以電車為題的活動於啟航儀式後隨即舉行,家長帶同小朋友登上富有香港特色的公共交通工具「叮叮」,開展走讀之旅。「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期望帶參加者走出圖書館,一邊閱讀繪本,一邊認識城市。
 
  系列的其他活動亦將陸續舉行,歡迎家長和小朋友走訪巴士車廠、參觀港鐵安全體驗天地及登上鴨靈號,閱讀相關故事,齊齊成為「喜『閱』新一代」。有興趣的家庭可於網上報名(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150712/fun-reading-at-hong-kong-public-transportation),名額有限,敬請留意報名日期。
 
  想了解更多公共圖書館的精彩活動,市民可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或登入全新推出的「喜閱.飛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
 
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喜『閱』新一代」頒獎典禮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第二排左五)及各嘉賓與得獎者合照。
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喜『閱』新一代」頒獎典禮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得獎同學分享閱讀經驗。
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喜『閱』新一代」頒獎典禮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故事劇場表演「奇妙的閱讀旅程」,帶領觀眾進入精彩的閱讀世界。
外展親子閱讀活動「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啟航儀式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西環屈地街電車廠舉行。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後排左八)與各嘉賓及參加者合照。
外展親子閱讀活動「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展開,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創辦人柯佳列在電車上分享電車繪本故事。
外展親子閱讀活動「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展開,叮叮老香港辦館店長李俊龍向參加者講述香港電車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