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公布麻疹個案最新情況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表示,截至下午四時,今日暫未錄得新增麻疹個案。

  至於在香港國際機場實施的防控麻疹措施,機場疫苗接種站今日截至下午六時為8人接種麻疹疫苗,累計已為8 304人進行接種。

  明日(四月二十八日)機場接種站的接種麻疹疫苗數額仍然為500劑,合資格接種疫苗的機場員工為以下目標群組:

(1)一九六七年或以後出生,及沒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過麻疹,及能出示與少於一歲嬰兒或懷孕婦女同住的證明的人士;或

(2)能出示其對麻疹抗體(IgG)呈非陽性反應化驗證明的人士

  證明文件詳情如下:

(甲)與少於一歲嬰兒同住的證明文件:例如該嬰兒的出世紙、出院記錄或「針咭」

(乙)與懷孕婦女同住的證明文件:例如該懷孕婦女的陽性驗孕測試結果或產前護理覆診卡

(丙)化驗證明文件:例如衞生署麻疹血清測試結果或過去12個月內任何化驗所的驗血結果

  機場麻疹疫苗接種站的地點及運作時段如下:
 
地點: 機場行政大樓多用途活動室(二號客運大樓第五層)
時段: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至六時

  至於驗血服務方面,衞生署會繼續於四月三十日、五月二及七日,每日為約200名於一九六七年或以後出生的機場員工提供麻疹血清測試服務。

  機場驗血測試站的地點及運作時段如下:
 
地點: 二號客運大樓三樓出境檢查大堂前近南面(非禁區)
時段: 四月三十日、五月二及七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署方亦會於上述驗血測試站的指定日子和時段推行驗血先導服務,為來港或回港工作的菲律賓外籍家庭傭工提供麻疹血清測試,目標合共為約200名傭工進行測試。
 
  中心已設立熱線(2125 1122)供市民查詢相關資訊,運作時間為星期一至五辦公時間,熱線至今共接獲3 281查詢。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