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北京出席全國婦聯交流會(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繼續在北京的行程,應邀在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全國婦聯)的交流會發表演說和回答與會者的提問。

  林鄭月娥上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在全國婦聯舉辦的交流會向在場約三百位與會者,包括全國婦聯的領導和同工、女大學生和基層婦女代表,闡述特區政府的願景和行動。她介紹了香港獨有的「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和其他優勝之處,並表示香港會繼續致力提升各方面的競爭力。她說香港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和與會者分享她剛參與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以及月初與粵澳領導到日本推廣大灣區的經驗。她亦特別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女性在接受教育、就業和出任公職等方面的情況,以及現屆特區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支援婦女和家庭友善的措施。

  林鄭月娥在交流會後與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簡短會面,並出席對方所設的午宴。

  下午,林鄭月娥與故宮博物院新任院長王旭東會面。她祝賀王旭東本月履新,期望在他的領導下,故宮博物院會繼續大力支持正在興建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以及繼續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在香港開展更多文物保護、研究、展覽和教育項目,提高香港市民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認識。她邀請王旭東稍後訪問香港,了解香港在文化藝術方面的最新情況。此外,林鄭月娥早前在北京期間亦與剛退休的上任院長單霽翔博士會面,感謝他在任七年多期間對香港的支持。

  林鄭月娥繼前日(四月二十五日)率領由高層官員及各界代表組成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分論壇後,昨日(四月二十六日)與香港代表團出席高峰論壇的開幕式和高級別會議,以及在晚上聯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為各國元首及高級官員所設的歡迎晚宴。‬在兩天的會議期間,林鄭月娥亦有與其他參與會議的中央部委、地方及國際機構領袖交流。

  林鄭月娥明日(四月二十八日)前往延慶區,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後日(四月二十九日)返港。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