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樓宇安全周2019」推廣「活在當廈」樓宇安全信息(附圖)
*****************************
  屋宇署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展開「樓宇安全周2019」,本年度的活動以「活在當廈」為主題,期望透過連串多元、創新的活動,向市民推廣樓宇安全信息,共建愛護樓宇文化。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今日在大館為「樓宇安全周2019」主持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是次活動,令公眾意識到樓宇狀況與市民的參與密不可分。她說,提高香港社會對樓宇安全的關注可令屋宇署的有關工作事半功倍。

  甯漢豪說:「今年的『樓宇安全周』以『活在當廈』為主題,提醒我們作為樓宇用家,都有責任留意大廈的維修、保養及管理,方能『活在當廈』、『樂在當廈』。」
   
  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選擇大館一個擁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群作為「樓宇安全周」的起點,別具意義,就是讓參與活動的市民認識一幢幢古舊建築經細心設計、活化後,不但能保留昔日的面貌,更能讓建築物活出新的生命。
   
  他又說,屋宇署會繼續致力透過不同途徑及平台向市民推廣樓宇安全,務求能接觸更多不同層面的市民如年青人。
   
  「樓宇安全周」已是連續五年舉辦,是屋宇署宣傳及教育活動的年度重點項目。開幕禮節目十分豐富,包括「我繪我城」城市速畫工作坊、「專行大館」導賞和「專講大館」講座,透過繪畫建築物和了解活化古蹟實例,加深市民對樓宇安全及保養的認識。
   
  另外,該署早前舉辦「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舊曲新詞創作比賽,鼓勵學生運用創意把樓宇安全信息融入歌中。比賽於今天舉行頒奬禮,並且邀請歌手與「樓宇安全學生大使」在「靜聽樓聲」環節中演繹得獎歌曲。
   
  「樓宇安全周2019」由今日至五月三日舉行,重點節目包括公開講座、樓宇資訊中心開放日、註冊檢驗人員交流會,以及樓宇安全研討會等。除了連續多年舉辦中學生話劇比賽外,今年亦首次舉辦明信片設計比賽,歡迎幼稚園學童至大專生,以及公眾人士參加。
   
  有關「樓宇安全周2019」活動的最新資訊,可瀏覽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tc/whats-new/events-and-publicity/index.html)。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