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2018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2018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劉主席(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劉掌珠)、鄧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體育及環保)鄧詠茵)、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2018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

  首先,我要恭賀各位得獎的教練;更要衷心感謝各位教練的無私奉獻;發掘、培育和勉勵運動員,與運動員同行,讓他們盡展潛能、攀上高峰。去年,香港運動員在亞洲運動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等國際性賽事中創出歷史佳績。踏入二○一九年,香港運動員繼續有突破的成績,這些實在足以證明各位教練的卓越能力。

  教練和體育老師在推動社區及學界的體育發展方面,同樣貢獻良多、功不可沒。他們撒下了運動的種子,然後灌溉、施肥,讓種子發芽茁壯成長,為香港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運動員。

  今天的頒獎禮是「香港賽馬會教練培訓計劃」的活動之一,對教練為香港的體育發展所付出的努力和表現予以肯定和表揚。我在此感謝香港賽馬會的支持,並期望社會各界有更多的參與,攜手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

  政府對香港體壇是有承擔的,我們不斷投放新資源推動體育發展。政府近年投放三百億元發展啟德體育園區、二百億元在十八區興建多個康體用地,和一百億元用於精英運動員和社區體育發展,目的在於支持體育發展。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二億五千萬元,以鼓勵更多的運動員投身全職訓練,也讓教練有更多彈性和空間去培育運動員,務求令到訓練更能事半功倍,取得更佳效果。

  最後,我衷心感謝各位教練對運動員的悉心栽培。在此,我再次恭賀所有得獎的教練,並祝願各位教練授徒得心應手、出師馬到功成,帶領更多香港運動員奪取驕人成績,再創高峰。多謝大家。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